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学生开展系列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22            点击数:

为了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我部分批次组织学生赴江苏华西村、安徽泾县新四军纪念馆、东至县升金湖国家级保护区参观考察。

为做好学生校外实践工作,我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实施实践工作,编制论证具体实践方案。12月4日,部主任祝中侠在博爱北四楼大教室主持召开了学生动员大会,强调了思政课实践性学习的重要性、安全性、纪律性,要求指导教师加强过程指导,要求实践学生代表认真实践,按照规范撰写好调研报告。我部全体指导教师和实践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2月5日至6日,学习“原理”课和“概论1”课程的学生代表60余人赴江阴市华西村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校外实践考察较好地契合了“概论1”和“原理”课程中相关内容,如社会主义本质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创新精神、矛盾分析法、实践第一的观点,意识的能动作用、社会基本矛盾与社会发展动力等。通过参观考察华西生态园、袜子博物馆、世界公园、华西村的发展历史展览馆、农民公园等,以及聆听华西村党委副书朱蕴海的报告,深化了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与理解,坚定了师生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12月12日,开设“纲要”课程班级学生代表共29人在授课老师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通过考察,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战场的抗战活动,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实践育人的作用。

12月18日,副主任郑龙发等一行4人走访升金湖保护区管理局、东至县胜利镇姜东村等地,与相关负责人座谈调研升金湖及周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12月20日,60余名学习“思修”课和“概论2”课程的学生代表师生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鹤都”池州东至升金湖考察。师生们在科普馆内细致地观察了各种珍稀鸟类标本,认真聆听了保护区科普工作人员所做的详细讲解,并通过高倍望远镜实地观察了成群候鸟。通过考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珍爱自然,保护生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