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读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4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教师代表和学校家风宣讲团成员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举行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副院长叶三梅、家风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及学校家风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刘为国强调,《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家国情怀。他认为,青少年的成长,家庭、社会、学校好风气的塑造,家风建设是一个重要的抓手。他希望,宣讲团成员要充分利用好宣讲工作平台,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为扩大学校家风文化的影响做出自己的贡献。

叶三梅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社会风气的基石,家庭教育的关键是道德教育,女性在家庭教育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学中悟,在悟中行,认真开展好家风宣讲活动。

宣讲团的学生代表们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立足自身实际、立足校园文化特色,学习好、实践好、宣传好中华优秀家风文化,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争做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编辑:纪拓/审核:周佩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