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晓峰应邀出席安徽省高校思政课名师讲党史教学展示暨新一届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10            点击数:

5月9日上午,安徽省高校思政课名师讲党史教学展示暨新一届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新一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及全省思政课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应邀参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副书记王佩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等出席成立大会。

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对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咨询、研究、评估、督导、服务的专家组织。校党委书记孙晓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三梅成为新一届教指委委员。

在教指委代表授聘仪式上,钱桂仑为新一届教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各分教指委主任委员颁授聘书,并发表讲话。

钱桂仑指出,新一届教指委要强化政治自觉,塑造良好形象。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的本质要求,强化政治自觉,在政治上、方向上、认识上、信心上、师德上、师风上、学术上、研究上作广大教师的表率,潜心发挥好团结、引领、带动、示范、指导作用。要增强问题意识,深化研究工作。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精于研究问题,勇于碰真较硬积极推动解决问题。要发挥各自资源、团队、区域优势,常态化开展宏观、中观、微观问题研究,发挥好咨政作用。要勇于改革创新,发挥主力作用。要主动作为、定向发力,在推进已有政策落地和制度落实上加强指导,在提高教师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学术素养上发挥作用,在指导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上贡献力量。要展现专家水准,提高指导质量。抓好备课指导、教研指导、教学指导和思政课教师成长指导。要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在思政课中的有机融入,深挖教育系统红色资源作为“鲜活教材”,增强课程吸引力感染力。钱桂仑强调,教指委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思路,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共同努力,推动我省高校思政课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王佩刚在开幕式总结时就做好新一届教指委工作强调四点:一是要注重协同。各分教指委要在教指委领导下有序工作,教指委要和思政处密切沟通,各委委员要和高校紧密联系,形成合力。二是要强化攻坚。要坚持成果导向,明确责任,以高度的自觉、自信、自强,以一流的眼光和视野,攻营拔寨、闯关夺隘,干事创业。三是要系统思考。坚持统分结合、长短结合、内外结合,循序渐进,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强化保障。各高校要支持教指委工作,各平台基地要配合教指委工作,教育厅思政处要做好日常服务保障。

孙晓峰教授以新一届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的身份主持了会议第二阶段的全省高校思政课名师讲党史教学展示活动。

大会闭幕式上,王后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办好思政课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来把握,抓好“大思政课”建设,抓好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分组讨论环节,叶三梅教授代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分教指委汇报了讨论交流情况。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编辑:纪拓/审核:周佩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