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教师展风采,观摩交流共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半月谈”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 2024-03-07            点击数:

3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博爱楼南四楼大教室开展“思政半月谈”系列第二次活动。孙琪副教授讲授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示范课。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

孙琪老师围绕“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如何推进,产生了哪些理论成果”三个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课程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多样,逻辑思路清晰,课堂气氛活跃,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探究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学以致用。通过专题化的讲授,为学生呈现了一堂富有洞见和启发性的思政课,同时也展现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课教师的良好素质。

课后,与会教师对孙琪老师的授课展开了交流讨论,对其课程设计、教学逻辑、教学方法及学生课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要积极推进思政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不断丰富和完善“教学案例库”“教学视频库”“教学素材库”“示范课程库”等教学资源库。

本次活动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平台,对于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通过组织公开课展示、集体备课、同课异构等多样化活动,持续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谢建军/编辑:纪拓/审核:刘为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