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20            点击数:

3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爱南二楼会议室召开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题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红信、党委副书记周佩东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思政课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关键作用探讨了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推动思政课品牌创建的必要性。与会教师就如何融合国家发展需求和学生实际、丰富课程内容和活化教学方法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收获。参会教师一致表示,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为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鲍红信针对思政课品牌的建设,提出四动四有”的思政课品牌建设一是加强教师之间的联动,合作协力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二是上课内容生动,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三是学生体验的心动要优化课程设计,增强学生在听课内心的共鸣和感动;四是教学实践的行动不断开拓实践教学资源,丰富授课形式,打造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思政课程。

会议还就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的方案进行了讨论。

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谢建军、蔡圆寒/编辑:纪拓/审核:刘为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