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法治·半月谈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01            点击数:

题目:宪法宣誓制度及其重要意义

报告人:刘为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

时间:2023.12.4 10:30

地点:博爱南一楼模拟法庭

报告人简介:

刘为国,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兼职律师,安庆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法学法律专家库成员,安徽省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中国知识产权法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法学和犯罪学等相关课程教学和理论研究。

内容提要:本次讲座将深入探讨宣誓的文化根源、宪法宣誓的制度化以及宪法宣誓的重要意义,从历史和现代的角度,对宣誓的演变及其在国家与社会生活中的作用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将详细解读宪法宣誓的具体规定和要求,以及宣誓制度在维护宪法权威和促进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