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治半月谈”系列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10            点击数:

119日,法学院举办“法治半月谈”系列首场讲座,邀请池州市人民检察院方艳检察官作了《大学生刑事法律风险的识别与防范》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副院长鲍红信、法学教研室主任陈国华等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方艳以独特的视角剖析了大学生可能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她从“大学生刑事法律风险数据报告”开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揭示了大学生犯罪的特点和趋势。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运用法律知识分析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法律讲座。

刘为国对方艳的讲座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方检察长的讲座观点明确,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事例详实,语言亲切,说理透彻,让人印象深刻。他勉励各位学生要向方艳学习,致力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关注身边法律问题,努力提升个人法学综合素养,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的准备。

方艳检察官先后荣获个人一等功、全国普法先进个人、安徽省检察业务专家、安徽省优秀公诉人、安徽省首届检察官律师辩论大赛最佳辩手等荣誉。

100名知识产权专业学生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谢建军、余芳芸/编辑:纪拓/审核:刘为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