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访家风之音,扬文化之美——池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家风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7-29            点击数:

2023725日至27日,池州学院家风文化暑期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鲍红信的带领下赴宣城、黄山开展了以“访家风之音,扬文化之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宣城家训馆,徽派建筑特色的展厅内刻有“家规、家训”的展板整齐有序,展示着20多条内涵丰富的家规家训、各类家族总谱等珍贵史料。在旌德县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村,实践团队访寻匿藏在徽派古韵建筑中的祠堂、牌坊,感受历史文化遗存中深厚的家文化。在屯溪博物馆,一件件岁月沉淀的藏品让团队成员感受到厚重的徽文化底蕴。在戴震纪念馆体会戴震追求真理的真儒精神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在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队员们追寻党的光辉足迹,领略老一辈革命者红色家风文化的精髓。

宣城和徽州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家风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璀璨的家风家训文化珍宝。实践团队此次活动不仅深入了解了徽州家文化的丰富内涵,也深刻认识了优秀家风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并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家风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家风文化研究中心 李志英/编辑:纪拓/审核:刘为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