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圣火——池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长沙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7-09            点击数:

202375日至78池州学院“赴长沙市回顾红色历史,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实践团”在指导老师潘霞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湖南省雷锋纪念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原址以及李富春故居。

在红色历史文化基地,队员们瞻仰了名为潇湘魂的雕像,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共同追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意义非凡的武装革命历程。一段段珍贵的史事资料,一副副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实践团全体成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的洗礼,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对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激发了实践团成员的爱国主义和民族意识,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增强了文化自信和历史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红色文化教育步强化了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们也将向雷锋同志等英雄榜样学习,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霞/编辑:纪拓/审核:刘为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