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就业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分析和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7-29            点击数:

7月28日上午和下午,学校分两个场次分别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分析和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国发指出,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一汽集团视察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实现毕业生真就业、就好业。

崔国发强调,要持续做好做细做实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一要千方百计,只争朝夕,持续拓宽就业渠道,广泛开辟运用毕业生就业信息平台线上招聘、签订就业协议、签订劳动合同、应征入伍、基层项目、升学出国、自主创业等多种途径,向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二要千辛万苦,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百分百”就业;三是千言万语,不厌其烦,广泛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通过加强对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毕业生的择业观、就业观教育,尽可能地减少“毕业即失业”、“毕业即待业”、“毕业不就业”的状态,要让毕业生在职场上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崔国发要求,要一以贯之地按照教育部“四不准”要求,严格开展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工作,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数据保真,做到守土有责。

崔国发最后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严峻的挑战。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沉着应对;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冷静处理。要坚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坚持以生为本,为生尽责,热情关心、主动服务毕业生就业。

与会的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就如何精准界定各类就业形式、规范就业数据审核作了解读。

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摄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