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17-11-17            点击数: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2017年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专题开展研讨。宣讲课程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祝中侠主持备课会。

会上,与会老师围绕十九大报告和人民日报社论等内容,结合中央宣讲团到各地宣讲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就宣讲内容、形式等召开积极研讨和交流。

宣讲教师之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操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体备课会很有必要也很及时。首先是思想上要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是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其次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要在内容上紧扣中央和省委宣讲提纲,全体授课老师要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智慧,学深弄懂做实,要让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切实提高学习宣讲的教学实效。

祝中侠在总结中指出,向大学生宣传十九大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广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参加此次十九大精神宣讲课程组的老师要全力以赴认真学习备课,让每个学生都及时学习十九大、了解十九大,确保宣讲取得理想效果。

为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选配了职称高、学历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学团队参与授课宣讲。会上还就此次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提纲、资料收集、课件制作等细节做了详细安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