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铭记光辉历程·弘扬长征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10-14            点击数: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10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祝中侠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铭记光辉历程·弘扬长征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报告会上,祝中侠从“红军长征——史诗般的远征、长征胜利——绝处逢生的思考、长征精神——宝贵的精神财富”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用详细生动的数据和语言以及丰富的史料再现了长征的原因和经过,详实分析了长征胜利的原因,重点阐释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他指出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长征精神,就是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把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畏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坚持群众路线,同人民群众患难与共、生死相依、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党课报告会,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革命洗礼,大家深深体会到长征超越了时空、民族、国界,长征的足迹在中国大地是一道永不抹灭的金色彩虹,是中国大地上树起的一座巍峨丰碑。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牢记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做合格共产党员等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