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1-08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院《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文件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月7日,思政部召开有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研讨会。

会议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发展、科学内涵、实践意义及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主题展开了研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部主任操国胜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大家的交流成果和积极意义,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贯彻意见:一是充分认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内在要求,是党的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的需要,更是思政课建设发展、教师提升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的需要。二是要在全面培育上下功夫,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方面有机整体的关系,最终落实都在个人。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实践特色。实践育人是人们道德品质养成的必由之路,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关键在体验实践,要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社会主义价值观,努力提升理论修养和师德修养,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渠道作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