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周末大讲堂”视频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30            点击数:

2019年9月27日下2:30,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博爱南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教育部“周末大讲堂”网络教学视频。此次“周末大讲堂”先后由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与北京大学孙代尧教授主讲。陈宝生部长从“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中国教育的本质”、“中国教育怎么办”、“全面认识、重视教师在教育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和“如何掌握科学学习方法”五个方面对“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精准而又详细地解读。随后,孙代尧教授带领我们重温了列宁的《国家与革命》这一经典著作;详细解读了该书的写作任务、文本结构和研究路径等方面,为我们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供了注解。

视频学习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地研讨,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为国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三梅表示,陈宝生部长对于总书记教育思想的解读十分清晰,更是对思政课教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深刻领会“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真正涵义,要理直气壮地向学生宣传马克思主义。同时叶三梅也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教育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明确自身责任,增强自身本领,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学习、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最后刘为国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思政课教师应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并应“学以致用”,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作为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注重“经典新学”,从新视角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新时期所散发的理论与学术魅力,从学习经典中培育我们的学习、教育、科研等方面的新思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周柱武/审核:叶三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