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法治精神,宣传宪法法律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律人的社会责任心。根据《法学院2021年“法治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20211125-1225日,法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123日清晨,法学院举办宪法晨读及宣誓活动。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随后宣誓人带领同学们进行宪法宣誓。

124日,法学院举办宪法知识竞赛。参赛同学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128日下午,法学院和贵池区检察院在模拟法庭联合举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贵池区检察院检察官袁曼以“远离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诈骗课。

128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从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突出亮点和重大意义等方面,深刻阐释了现行宪法的发展历程、本质特征和现实影响。

1215日下午,法学院在博爱楼模拟法庭举办民法典知识宣传活动。主讲人汪涌从民法典的编纂历史、编纂过程、体系结构、特色亮点等方面对民法典做了基本介绍。活动结束后,汪涌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1216日,法学院举办“宪法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表达自己对宪法的热爱和维护。比赛中,同学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1221日,法学院在学校一、二食堂门口举办法律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法学专业学生向路过同学派发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同学们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

此外,法学院教师还积极参加社会普法活动。1125-26日,应贵池区检察院邀请,韩志才教授为该院全体检察官做了民法典的知识讲座,刘为国副教授为他们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培训。123日,刘为国前往石台县农业农村局,为该县农业基层技术人做了乡村振兴主题讲座,并就《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学习解读。

至此,法学院2021年“法治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届党代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与法律素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编辑:纪拓/审核:周佩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