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母教与良好家风的形成
发布时间: 2022-10-31            点击数:

20221028日晚,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 家风文化系列讲座之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李志英老师以“母教与良好家风的形成”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家风文化专题讲座。

李志英以胡适母亲对胡适的教育故事为切入点引出母教的力量,并从母教的概念及在家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母教的内容和方法、新时代女性实现优良母教的关键途径等方面展开,深刻阐释了母教在良好家风建设中的现实意义。讲座有深入浅出的阐述,有旁征博引的分析,  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互动环节中,就新时代女大学生在传承家风中如何发挥作用、良好家风对当代大学生未来发展的帮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学生们从优良家风中汲取精神养分,引导实际行动,成长为优秀的人才。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领导老师、校青马班学员参加了讲座。

(家风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