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省委教育工委思政课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14            点击数:

3月6-10日,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原理”课分指导委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专题培训班在蚌埠顺利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佩东应邀参加此次培训。

在理论学习部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围绕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原理”课分教指委主任牛小侠教授围绕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原理”课程分教指委2022年工作总结以及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介绍。

在实践教学方面,专题培训班学员先后赴凤阳县小岗村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纪念馆以及当年农家等场所,赴固镇县参观了国家文保基地——垓下遗址,津浦铁路固镇站遗址公园以及固镇县博物馆、文化馆、好人馆等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在现场聆听了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大包干带头人代表严俊昌和关友江、固镇县文旅局局长王中华、“全国道德模范”张家丰等人的主题宣讲和事迹报告,参训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历史发展所带来的震撼和启示。

在教学研讨环节,来自省内高校教师代表通过展示集体备课说课的方式分享了各自经验和做法,周佩东应邀做了经验分享;在学员论坛环节上,培训班分组代表依次发言交流,分享了参与整个培训过程中自己的所感、所思、所悟、所获。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纪拓/审核:刘为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