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P律政社举办“《民法典》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7            点击数:

10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IP律政社在博古礼堂举办了“《民法典》进校园”讲座,活动邀请了法学讲师汪涌老师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此次活动由IP律政社社长肖梅主持,IP律政社全体成员和部分二级学院学生参加。

讲座中,汪勇老师以“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作为本次宣扬内容的契入点,向在场学生讲述了《民法典》从制定到落实的全过程。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全国代表们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同时宣布自202111日起开始施行。

汪涌老师从体系结构、特色亮点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的介绍,用典型案例分别对《民法典》七编的要点进行重点讲述,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讲解,利用现场互动形式,向在场学生解释了相关的法律法条。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了解,让法律知识深入校园,进一步促进了法制校园环境的形成。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编辑:纪拓/审核:周佩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