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2022级本科生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 2022-12-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校党委书记孙晓峰、校长郑兰荣、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副校长阳光宁、吕刚分别通过线下或线上教学方式为我校2022级各专业本科生共700余人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孙晓峰于1121日晚为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近160位同学讲授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孙晓峰教授在深入浅出地宣讲二十大主要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鼓励青年大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色彩。

郑兰荣于1123日晚为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近110位同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她指出,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青年学子应该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有机联系起来,承担起崇高的使命,做最美的奋斗者。

崔国发、阳光宁、吕刚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从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三个务必、党的自我革命等不同的层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他们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领导率先垂范走上本科生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宣讲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尤其是对“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基本理论、重大政策上的示范作用,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有利于推动党的最新创新成果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有利于增强思政课的时效性、针对性。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黎俊详/编辑:纪拓/审核:刘为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