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 中国传统文化之家风家训漫谈
发布时间: 2024-04-11            点击数:

2024410日晚,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之十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丁士虎作“中国传统文化之家风家训漫谈”为主题的家风教育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红信主持了讲座。

22EBD2

 

丁士虎从“家风”“家规”以及“家训”的定义入手,旁征博引,引用大量经典古籍,以石奋、包公、张英等历史名人为例,以广阔的视野、生动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阐释了家风文化的主要内容和价值意义。他指出优秀家风文化中凝聚着深刻的价值内涵,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充分发挥优秀家风涵养道德、润泽心灵的功用,培养大学生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135F45

讲座交流环节,丁士虎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关于家风文化的感悟,勉励同学们要自觉地修身立德,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做家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深入探讨家风家训的文化内涵和价值意义,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讲座由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各学院的师生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供稿:家风文化研究中心 蔡圆寒/编辑:纪拓/审核:刘为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