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 2021-05-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5月10日-21日,校领导孙晓峰、柳友荣、崔国发、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分别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先后对各自联系的二级学院进行就业创业工作督查。

督查工作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教育部“四不准”规定贯彻落实、促进就业创业的主要措施、就业安全与稳定等情况以及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对策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

通过督查,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各二级学院前期开展的就业工作扎实有效、富有特色,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校领导指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改善民生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保障,各二级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校领导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人才培养的最重要的环节,二级学院党委班子要高度重视,毕业班辅导员要用力推进,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共同努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对现有就业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宣传到位,有针对性地制定就业措施,继续深入挖掘资源,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稳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校领导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不准”规定,强化就业统计工作责任落实和追究,健全就业工作核查机制;要多形式拓宽就业渠道与市场,做到实习、就业与创业一体化;要鼓励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力推动“双创”上新台阶,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拓展就业新空间;要强化就业创业队伍管理,提高指导与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建设专业水准的就业创业工作团队;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做好“双困生”、“缓就业、慢就业”等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和服务。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