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 教务管理 | 学校公告 | 媒体池院 |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就业工作 >> 正文



柳友荣率队考察“珠三角”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6-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实施“一把手”工程,5月28日,校长柳友荣率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黄海生、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考察组,深入“珠三角”就校企、校校之间关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就业创业指导等相关事宜开展调研。

考察组一行在博弈纺织有限公司和八爪鱼网络有限公司的调研中,双方就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校企如何深度融合、如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内容展开了深层次的交流,为我校未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提供了借鉴。

在东莞理工学院,考察组一行受到了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绮元的热情接待,听取了吕绮元关于《争创一流本科教育2025行动计划》中建设目标、人才培养、人才集聚、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介绍;柳友荣就校企合作中“五共同”即规划专业发展、开发项目化课程、组建教学科研团队、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创办技术创新机构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最后考察组人员进行了点对点的学习和互动。

考察结束后,柳友荣指出,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我们的日常教学中一定要注重把基础的、成熟的和适用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要更加注重实践性教学环节,如实践教学、生产实习等,我们只有走近企业,倾听他们的声音,才知道他们所想、所盼,才知道我们的短板和不足,才能够因地制宜的调整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

柳友荣强调,校企深度融合,不仅仅是到企业看一看,建立几个实习与就业基地这些浅表的合作,而是应该建立校企人才共育、师资共享、基地共管、校企共赢的合作体制,只有利益互需,才能使校企深度融合持续发力,才能不断的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岗位,从而达到我们的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的就业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联系电话:0566-2748867             Email:szb@czu.edu.cn